这是一个互联网路人的个人空间,都是些废话碎碎念和胡言乱语
脑袋不清醒,说错话很抱歉

针对圈里的一些风气说几句

南灯:

占tag抱歉,因为只针对杀天圈,就打杀天tag了,不误伤别的圈,请勿对号入座。


对,就是针对杀天圈里常见的成人向粮(仅限zr)的评论区素质问题。有的人可能会觉得,我也没恶意啊,就开个玩笑说放开那个Ray她还是个孩子,我觉得自己挺幽默的啊,那么我作为一个经常被ky的作者统一解答一下,


我们【并不】觉得你幽默,这种言论是【ky】。


【ky】(百度百科释义):撷取自日语的“空気が読めない(发音kuuki ga yomenai 直译为‘不会读取气氛’)”的第一个字母。意思是没眼力见、不会按照当时的气氛和对方的脸色做出合适的反应。


举例子来说,当别人在夸一样东西时你去贬低它,或别人产了AB的粮你评论“BC才是王道”都是ky的一般表现。


当作者产了R18粮,你在评论区评论“显得你很有道德”的言论,也是ky的一种。


zr这个cp大家都知道,原作里Ray13岁,这也是为什么这个cp车少的原因之一(另外一种原因是cp模式,这点暂不探讨),因为一旦开车就会涉及敏感话题“恋童”(←我个人出于道德对恋童作品持拒绝态度,即便是二次作品也无法接受),我相信但凡和我持一样态度的作者如果想要开车,都会把时间线顺延几年,设定Ray为16/18岁以上(日本16岁可以结婚,请不要再说16岁是孩子了(:3_ヽ)_而那边成年年龄是20岁,国情不同),但是就算年龄设定“合法”了,也依然会有人在评论里孜孜不倦地玩梗,说什么她是未成年啊,三年起步啊,犯罪啊,恋童啊……


我只想问一句话,你们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用看似开玩笑的口气去指责产R18粮的作者,但是是为什么点进这个车,大家心里都明白,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,就像喜欢吃辣的人出了川菜馆就责怪人家为什么在广东开店。


那有本事你不吃,也有本事让人物都不要长大。


我们喜欢这个cp,喜欢看他们的车,就是因为这是感情升温的极好契机,意味着两个人都长大成人,对对方负担起责任,升华彼此懵懂的感情,甚至组建一个新的家庭。我们想看的是他们在感情里的成长——而不是只为了满足感官,更不是恋童。


忽略cp并肩走过的几年,忽略一方等另一方到成年而只记得设定里女主是13岁……我只想问问,你除了设定,还知道什么?


你真心爱这个人物和cp吗?


你懂得尊重用自己的笔为他们延续未来的每一位同人创作者吗?


玩笑之所以是玩笑,是它能让对方感到开心,而让对方感到恶心不适的,只能说你嘴欠。


多少太太被这样ky一次以后都没心情开车了,为了圈子,请管好你无趣的“幽默”吧。尊重他人,也是尊重自己。




(开了转载,转载随意!)

评论
热度(136)

© 饼干食人案逃离lof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